益生菌何時吃?一般食用益生菌時間點,建議空腹時食用最好,主要是大部分的益生菌對胃酸與膽汁的耐受度較差,很容易受到胃酸與膽汁破壞失去活性,而失去活性的益生菌到達腸道是沒有辦法發揮它的效果(定殖在腸道並建立優勢菌叢),所以要盡量避免胃酸與膽汁的破壞,就要選擇空腹的時候食用。 
 

早上空腹時食用
益生菌可快速通過胃部,有效達到小腸作用,效果最佳。 

晚上睡前空腹食用
活性益生菌須與腸道表皮細胞結合才能發揮功能,晚上睡後到清晨期間,是腸道較穩定狀態,也是益生菌在腸道定殖的最佳時機,若想藉由益生菌改善便秘建議在此時食用。 

脾胃虛弱的人
建議在飯後30分鐘內吃,這樣會更利於腸道定制有益菌的效果。 


看完以上內容,你會更了解益生菌何時吃會更好。

現在科技發達,有許多挑選出優秀耐酸的益生菌菌種或專利包埋技術等,減少受到胃酸與膽汁影響,讓益生菌能夠穩定進入腸道並建立優勢菌叢。因此不同益生菌品牌,吃法也會不相同,建議能夠依循廠商建議吃法才是有效的益生菌吃法。 

 

康氏菌益生菌不只含有多種專利菌株,更添加30+多種益生元及 複方,來自天然酵解元素 GRAS ( 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 )等級微生物和天然營養源天然乳品、天然植物提取物、微藻類、天然礦物微量元素,讓好菌補充更全面。

了解更多康氏菌https://www.biome.com.tw/biom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