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是對人體有幫助的細菌,在人體腸道內有超過1000種細菌,這些細菌需維持著動態平衡來使的我們的腸胃不出現問題,讓我們身體保持健康的狀態,益生菌指的是”有益菌”,是人體所必要的活菌。

因現代人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的改變,人們從外界獲取的益生菌嚴重不足,導致腸胃道菌群紊亂,容易出現腹瀉或便秘等症狀。如果感染的細菌、病毒等有害菌,有害菌多於益生菌時,也會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導致出現過敏、感冒等常見疾病。

益生菌是如何在身體裡面發揮作用?
1. 幫助消化吸收:
   益生菌在腸胃道內可以產生消化酶,這些酶可以幫助人體所攝取的食物分解成營養物質,幫助消化吸收及代謝。
2.產生營養物質:
   益生菌能夠產生維生素,包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K等重要的營養物質。
3.抑制有害菌生長:
   益生菌有利於抑制有害菌的生長,降低有害菌的數量,益至有害菌的繁殖。
4.提升免疫力:
   人體70%的免疫細胞定殖於腸道內,腸道菌群紊亂,導致免疫力下降。益生菌能定殖於腸黏膜,形成生物屏障,使得有害菌無法定殖,提高免疫力,減少生病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