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是人類的第二個大腦,一定要「腸保安康」!腸道掌管了我們吸收與排出,被認為是「第二個腦」,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

許多研究已證實在消化系統中生活的益生菌在保持腸道健康方面發揮著巨大作用,有助於調整身體的一些功能,像是排便順暢、幫助消化、調整過敏體質等…。人有好人與壞人,菌也有益菌及壞菌,若我們因飲食問題而造成體內壞菌的生長,首先最容易造成的影響便是「腸道環境不良」,壞菌的增加造成體內產生乳糜瀉甚至是吸收不良!也可能會造成「新陳代謝失調」導致高血脂症、糖尿病、肥胖等等,這些影響都與腸道菌群的改變息息相關。近年來有許多報告中指出,腸道與腦部是有相關聯性的,若腸道菌相失衡,也有可能導致自閉症、憂鬱症甚至是失智症的發生!

補充益生菌就如同我們每日都需要補充蔬果,腸胃道內有足夠的益生菌,協助維護生理機能及身體健康。


 

每個人的腸菌組成不一樣,需要的益生菌當然不一樣。若無法精準的補充的益生菌,則真正存活在腸道比例可能<1%。透過人體腸道菌相檢測能把藏在腸道菌群內,屬於自己的健康訊息給挖掘出來,藉以了解真正適合的益生菌。

了解更多腸道菌相檢測:https://www.biome.com.tw/repor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