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造成便祕的原因是腸道菌叢不平衡,只要戒掉不良的飲食習慣,多攝取水分,睡眠充足,配合良好的上廁所習慣,提供益生菌良好的生長環境並正確補充益生菌,使腸內的好菌大於壞菌,大部分症狀都可以改善。
 
如果便祕是與腸道蠕動功能減退有關,因益生菌的作用機轉在於改善腸道菌叢生態,若無法處理根本原因,則問題自然難以改善。但我們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因為它可以促進腸胃道蠕動,幫助水分吸收,而膳食纖維又可以分成可溶性與不可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主要能讓大便軟化,而不可溶性纖維則能增加的大便的份量,另外它也可以成為益生菌的食物。

想要改善便秘,我們可以這樣做:

1. 早上起床空腹喝溫水:可以啟動身體運作的機制,預防消化系統疾病。
2. 選對時間上廁所:早上5~7點及三餐飯後的15~30分鐘是最適合上廁所的時間。
3. 三餐進食正常:進食可引起胃結腸反射,腸子蠕動速度增加,有助於順利排便。
4.每天運動半小時:運動可以增強腸道的蠕動。

☆推薦康氏菌-常順康:適合容易便祕及腸道機能衰退的人,內含大量膳食纖維、綜合消化酵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食物分解,並添加天然水果萃取物,能改善排便氣味。

立即購買→https://www.biome.com.tw/product_detail.php?id=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