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是人體第二大腦,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99%由腸道消化吸收,腸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同時也承擔了抵抗疾病的重要責任。

人體經過一夜的體內循環,第二天經由糞便將體內毒素排出體外,但對於排便不順暢的人來說,不排便會導致原本應該排出體外的毒素又重新吸收回人體,造成宿便累積。

部分人會有口臭的問題,口氣不好也間接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的人際關係,若長期有口臭的問題,除了檢查口腔衛生及是否有牙周病等問題外,也可能是因為腸胃問題惹的禍,飲食不正常,生活作息顛倒等不良的習慣,會導致腸胃功能的衰弱,除了排便不順、脹氣外,還會引起口臭的問題。

腸胃不好,五大苦惱!
1.“腸毒”讓你反應遲鈍、脾氣暴躁:
   體內毒素的堆積,導致氣血不足,使腦部細胞得不道充分的氧氣與營養,反應變遲鈍,容易造成焦慮、暴躁的情緒,一切都是身體裡壓抑的毒素在作怪。

2.你不是胖!是”堵”了:
   部分人的肥胖不是因為吃得太多,而是因為排的太少,身體代謝產生障礙,導至”出不敷入”,毒素累積體內而引起。

3.腸內毒素沒有排出,睡眠品質受到影響:
   腸道不健康,長久下來會影響身體其他部位的正常功能,毒素沒有排出,可能會間接造成失眠的狀況產生。

4.氣色不佳:
   腸胃不通,毒素累積無法排除,影響人體氣血通順,導致臉色不佳、長斑長痘。

5.精神不濟:
    腸胃不適所引起的失眠、消化不良、吸收不佳的問題,身體無法正常運作代謝,使得精神不佳,容易覺得疲倦。


腸胃問題導致的口臭,除了調整生活型態及飲食內容之外,可選擇補充益生菌來幫助腸胃蠕動,調整腸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