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研究指出,透過控制熱量攝取,間歇性斷食法可以改善身體的發炎反應,能排除毒素、控制胰島素,而禁食期間最重要的是:零熱量攝取!
實施斷食法期間可能會因為進餐次數減少而缺乏某些必需營養素,例如蛋白質、維生素、鋅或電解質等。若在禁食(空腹)期間想要補充營養,那就要注意食品是否有熱量或是空腹食用容易引起不適,初次可以在進食前的20-30分鐘吃,如果真的不舒服,可直接進食。

禁食期間最嚴格的執行是完全不吃東西,只能喝水,但由於每個人身體的接受度不同,可以做階段性地適應方式:食用少許無熱量或是低熱量食品,且要集中某時段吃掉,讓血糖不會有太大波動。

在禁食期間補充之零熱量或超低熱量營養素:

•      益生菌及益生元:益生元是腸道益生菌的能量來源,它可以幫助益生菌的生長。益生菌是腸胃中的好菌,可以幫助建立腸胃益菌環境,排除毒素,解決便祕問題,提高腸道免疫力。記得挑選益生菌廠商有註明可空腹食用之產品!

•      水解性維他命B:可以空腹食用,但根據不同體質可能會產生嘔吐反應。維他命B有助於調節新陳代謝、維持皮膚及肌肉的健康和抗氧化作用,且能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功能。

•      電解質:電解質的主要離子有鈣、鈉、鉀、鎂等,若禁食期間有頭暈的症狀,通常是因為缺乏電解質,只要補充之電解質食品不含甜味劑且零熱量,電解質達到平衡即能獲得改善。

適量補充營養食品對健康有一定幫助,有特殊疾病者要注意自身狀況及需求,建議向醫生諮詢,才能了解自己最適合怎麼樣的產品。

☆推薦康氏菌-常益康:全新升級第二代康氏菌,不含人工代糖,不會造成血糖波動,並添加天然維生素B群、愛爾蘭海藻鈣,富含72種天然微量礦物元素,以超低熱量補充百億益菌,讓您在斷食期間還能維持良好消化道機能,改變細菌叢生態。

立即購買→https://www.biome.com.tw/product_detail.php?id=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