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努力運動又節食,為何還是瘦不下來?」為了減重一天只吃一餐,剛開始體重計上的數字快速下降,一段時間後體重就毫無動靜,甚至有復胖趨勢!營養師表示,長期攝取低熱量,基礎代謝率也會隨之降低。說到底減重不是比誰吃得少,重點在於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除了透過運動之外,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建議適當地補充蔬果纖維、益生菌及多種酵素,讓你事半功倍!



 

         新陳代謝是人體消耗熱量的重要途徑之一,若想減掉一公斤的體重,約需要消耗7700大卡熱量,而反覆節食減重,容易使身體長期缺乏營養素與微量元素,提高罹患各種急慢性疾病的風險。

         基礎代謝率會隨著年齡增加或體重減輕而降低,也會隨著肌肉增加而增加。澄清醫院家醫科研究肥胖與腸道菌的相關性,他們發現肥胖者相較於正常體重者,腸道內的菌種較少,而不同的腸道菌會影響體內脂肪的分解與堆積程度,因此培養腸道菌種的豐富性,可提升基礎代謝率,進而幫助減脂。


 

         人體新陳代謝是數千種酵素作用,若酵素分泌不足,吃得再營養也只是消化不掉的負擔,無法提供健康,建議攝取含蔬果萃取物、蘋果纖維等富含酵素之益生菌,增加腸道菌種,同時提升代謝。此外,適時補充富含益生元食物,例如蘋果、玉米、燕麥、洋蔥、核桃等,含膳食纖維之五穀類、豆類及其製品,甚至地瓜、馬鈴薯等根莖類,這些食物都不易被腸道所吸收,又能平衡腸道細菌叢,提升消化道機能。



         補充富含益生元及蔬果酵素之益生菌,三管齊下,培養腸道好菌,促進新陳代謝,提升基礎代謝率。想打造優質的腸道環境,應建立每日空腹時補充益生菌的習慣,並注意是否具備菌種豐富度及總好菌數量,加強腸道益生菌保健,提升新陳代謝。

*參考資料: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75179
https://orange.udn.com/orange/story/121312/4385663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6846
https://reurl.cc/jGz6pD
https://reurl.cc/4pKl8L
 
 

☆推薦康氏菌-常酵康:含多種益生元,作為好菌的養分,能幫助好菌在腸道定殖生長,效果加倍。適合需要促進新陳代謝、維持消化道機能的人。

立即購買→https://www.biome.com.tw/product_detail.php?id=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