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冬至餃子夏至麵」、「吃過夏至麵,一天短一線」、「夏至風颱就出世」
夏至正好是新麥收成的時候,古時候會以小麥製成麵條來食用,取其嘗新的意思。
夏至到代表颱風季即將來臨,潮濕多雨的天氣使人身體內的濕氣變重,容易讓人覺得困乏、食欲不振。

飲食方面建議以清淡為主,較容易消化,可以減少胃腸道負擔,可以選擇清涼退火的食物——夏季水果如荔枝、芒果、鳳梨、西瓜、香瓜、哈蜜瓜、葡萄等,味美多汁且富含維他命,另外瓜果類像苦瓜、絲瓜、小黃瓜及綠豆、蓮子、番茄、筍類也都是降火開胃的好食材。

北回歸線經過台灣嘉義縣,南臺灣幾乎都位於北回歸線以南,受到太陽直射的影響,氣候非常炎熱,不免讓人心浮氣躁,而胃腸道是人類最大的「情緒器官」,人的情緒波動會影響消化功能,除了透過冰涼退火的食物降火氣,建議平常可以補充含鋅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幫助調整腸道環境,減少天氣對人體消化功能的影響,而鋅可以增強味蕾的敏感度,有促進食慾的作用,可減少因天氣悶熱造成的食慾不振。

*參考資料:

https://www.puretrue.com.tw/2021/06/ssolstice.html
https://read01.com/zh-tw/AJmLom0.html#.YrAQJXZBxPY
https://www.coa.gov.tw/ws.php?id=2507782
https://enyoungs.cyberbiz.co/blogs/elder-people/31664

 

☆推薦康氏菌-常保康:含專利菌BR03/LP01/LR04,並添加葡萄糖酸鋅。鋅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作用、提高免疫力,還能促進食慾。

立即購買→https://www.biome.com.tw/product_detail.php?id=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