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外食族飲食不均衡,辦公族長時間維持坐姿,這些因素都容易造成便秘的困擾,而許多人會選擇服用益生菌來幫助排便順暢。

益生菌可以在腸道發酵膳食纖維產生乳酸,藉由乳酸來促進腸胃蠕動,達到舒緩便秘的效果,但這個過程通常需要一段不短時間才能有效果。
有些廠商為了快速見效,添加了些許「輕瀉」成分,例如:臘腸樹、臘腸果、望江南、蘆薈素、大黃素、番瀉苷、決明子、阿勃勒等,這些成分會刺激跟改變腸道滲透壓導致腹瀉,長期食用可能讓腸道產生依賴感,且容易傷害腸黏膜,因此選購益生菌前須小心確認成分。

《中華本草》中提到決明子為:「清肝益腎,明目,利水通便。」根據衛福部《食品安全週報》第800期指出,決明子是一種天然瀉劑,常利用加工方式來減少其致瀉成分。

ComeBiome常順康益生菌,含Bifidobacterium animalis subsp. lactis BS01,可改善便祕、促進腸道蠕動,添加幫助排便順暢的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G,搭配可溶性纖維,為讓好菌生長的優質益生元,而複方中的決明子種子萃取物,不含大黃素、番瀉苷AB及蘆薈素,可潤腸通便卻不傷腸胃,推薦給有便秘困擾的人。


參考資料:
https://reurl.cc/a4MZ49
https://kknews.cc/health/no44e8.html